Friday, April 29, 2011

做自己

真的只是做自己?
多少人会告诉别人
做自己最重要
但是
却又有多少人能够这样做?

我,不能

很难不顾别人看自己的眼光
很难不去理会别人的批评
很难不为别人的称赞而沾沾自喜
很难不因为别人的事情而费神
很难固执地坚持一个自己的意见
很难就这样告诉大家:
“我的生活,我主宰”

你们看我
可能很自我
我的确自我
但是
自我得好糊涂
自我得好失败

我尝试做自己
但是与其游说着自己何等成功
我宁可忍着泪说:
“对不起,其实我做不了自己”

我不是为别人而活
我想可能处在灰色的地带吧
既不想为别人而活
但是却无奈自己无法完全潇洒

我会失落
因为别人的批判
我会高兴
因为别人的称赞

就算自己成功
没有别人的祝贺
价值也变得好低

我知道
我的虚荣心好重
难道这时候才告诉人家:
“我就是我,我还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