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棋子

我像是一颗棋子…
来去…全不由自己…
举手无回…
你从不曾犹豫…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王菲《棋子》


华尔兹曲风的歌曲
王菲演绎这首歌的时候
到底是怎样的心情

歌曲里的主角
唱的到底是什么?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爱情

但…却不是伴侣的管制…
那歌曲中…另有其人?
我自己也不清楚。

调整心态
记住!

我眼前有一片稻草
我聆听着最微小的风声
伴着你们的声音进入我耳……

你们在说
“能感受着一天的阳光是多么美好”
就算你们任人宰割
但是活在现在,就应享受当下。

我看着一片蓝天
我欣赏着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看见你们的决心……

“能够如此自在的冲上云霄,其实也很开心。”
下起了雨……
你们还是如此开心……
因为你们知道知足……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2011年,要告诉自己知足
钟豪杰……记住……

还有,黄佩欣……别怕……
都说我会牵着你的手,
一起度过所有的难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