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蟑螂

记得读过一本书
书名好像是……
《别和蟑螂打仗》

蟑螂
就是小强
就是kacak
过后就被我们归类成肮脏
总之它就是不起眼

我们的身体里
也应该住着许许多多的小强
就是我们很难战胜的小强

我所说的别和蟑螂打仗
意思就是不要我们去挑战我们的死穴
并不是叫我们不要去改
不打仗,我们和死穴谈判如何?

如何谈判?如何妥协?
这真的很考功夫……

我说
我不是喜欢挑战自己的死穴
只是我真的好胜
喜欢和那些死穴打仗

我试过和它们谈判
但是心语上的合约
很容易被违约

我试过和他们妥协
但是我让了步
却又被骑回头上

我控制不了我的脾气
这点我钟豪杰承认
我死穴满身都是
这点也不可否认

曾经一位长辈提醒过我
被自己的脾气性格所带领的话
很多时候事情会被搞砸
而且会砸得一发不可收拾

由始至终
我都告诉他

我会改……
但……我好像又失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