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感叹·辩解

Isu: DUIT RM 100 Kerajaan Bagi.
Seronok tengok parents dapat duit RM100 hari ni kat sekolah..alhamdulillah.. berduyun-duyun datang! Ceria! Tapi masa Mesyuarat Agung PIBG dengan Hari Terbuka sekolah parents yang datang nak lebih dari 50 orang pun susah!! sedih!walhal murid sekolah aku lebih 1040 orang!! nampak sangat!..ini lah kali pertama aku tengok parents yang ramai sangat datang sekolah aku.

中学的老师更新了他的状态
说得真好!说得真到味!
我利用一个假的面子书帐号小小做了调查
“马来西亚的财政部部长和财政部副部长是谁?”
惊讶的是能答出来的人非常少
然后再继续问了下去
“我国为明年财政预算案总估计是多少?”
这个问题更是没有多少人答出来……
但是问到最近政府的援助金计划的时候
想像得到那些人是猛点头地搭话……

“有钱拿,谁不要?”
“那些人又不管我的事情。”
“那些马来X我懂来做么?”

我收到了这些回答……
我原以为“有钱能使鬼推磨”
其实更是“有钱能使磨推鬼”吧!
这个就是金钱的威力
一百块钱就足以摧毁一堆人的人格
一百块钱就足以反映我们的社会
家长日时推三倒四说自己很忙
没有办法来学校领取孩子的成绩单
但是听到援助金需要父母陪同领取
神马工作忙不开都是浮云啊!

面子书上都看到大家拿了一百块高兴得飞起来
忘了国家也孕育了我们,谁又感谢了?
思想不成熟地只会学着人云亦云
说政府这个不好那个不好?难道不是这样吗?
我不是政客、不是专栏作家、不是时事评论员
只是一个市井小民、井底之蛙
这个平凡的我没有针对谁
只是利用自权在发表言论
没有涉及任何第二方
但,请对号入座。感叹……


有时候有些玩笑不是开不起
而是开了不是那么好笑
而带来的后果并不是那么地好
那么开玩笑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并没有生气~因为同样的
生气也没有什么意义……
话说有些关系只是很微妙
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欣赏……
干嘛要把它搞得那么僵?
我费解……我不解……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大的判断错误
竟然看走了眼,而且走了很大一颗……
算了,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我钟豪杰就做这一次就好了……
以后休想我再做这些事情
将心比心……我相信你也知道我的难处……
当你和我一样必须每天这样做的时候
我这样做不是因为你的那几个钱
只是因为你是我朋友……


几天后我们就在一起一年了
要怎么庆祝?你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