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我靠

在马来西亚
某个种族的人好命大家不说都会知道
有时候真的很不平衡
为什么他们的机会就是比较多?
而且是泛滥的那种

话说
有几位又族同学拿到了学院的offer
而且不止一间
我讶异了
凭我的成绩没有几件学府
但是他们的成绩明明比我差
还可以收到offer
难道真的是肤色不同的关系

教育水平不只没有上升
而且还在下降的我们
到底为什么机会就是这么少

进了中六才知道
太多人和自己一样
都是为了本地大学才进来的
可是事实证明了
友族同胞在所有科学的主流里
没有半个==

是谁帮他们安排了前途?
是谁又帮我们设限了梦想?
我知道不该怨天尤人
可以得到更高的教育是我的荣幸
但是在这种双重标准的逻辑下
我真的真的很难冷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