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辯論

好久好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這些日子主軸還是辯論吧
這次的辯論不像去年那麼漂亮
也沒有給我留下太多美好的回憶
有些東西就算從來沒人問
最後還得自己寫下來記錄它
感覺只是要人家知道自己的想法嗎?噁心……


三月古辯結束後就往新山一帶跑了
始終我還是沒坐上評審席
我只能說失望在所難免
當你看到和你年紀相同的人已經進入評審團名字時
那種感覺實在是不好受
更何況我和所屬對象的資歷並沒有差很多
只看得出我的肚量很小又妄想一步登天吧


今年辯論賽使用了公開評審制
而我也擔任了比賽的工委組副主席
不像去年一樣認識到很多新的朋友
和我一起的工委都是古來的辯論員
不過倒是認識了工委組的主席永介
人很不錯,至少相處的算是融洽
(雖然是這幾天才知道我們同年的)


新山辯論賽結束過後就到了全柔賽
這次的全柔賽在古來舉行
“順理成章”嗎?我成了工委會的主席
古來代表隊的江加蒲來國中有找我
說是要我帶領他們打比賽
當下聽到過後我其實沒多大興趣
畢竟這支隊伍是別人的隊伍
而且凱傑老師也有意思要帶領他們
避免馬上拒絕他們
我決定當他們的陪練
而這次的助教身份教了我很多東西


這是支蠻不錯的隊伍
他們實力平均且很愛學習
但就是年紀太小不是很懂人情世故
而我也因為太過三八自取其辱
算是一開始我推掉補習和他們討論
然後過後又找資料那些
比賽結束後卻連辯論員們的謝謝也沒聽到
的確非常失落的那個
總覺得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而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卑微
面子書上辯論員的狀態誰都謝了
就是沒謝我這個助教……


當晚其中一名辯論員面子書找我
他說不是不說謝謝
因為他們要找我一起上全中辯
一想到全中辯我好像沒有拒絕
但是我要的是我上去看比賽就算了
沒有必要和你們一起辯論
我沒那個資格……
可是臨行才知道凱傑老師沒有去
而我倍感壓力,我得帶他們打全中辯
等等,更大的問題出現了
他們根本就不相信我的能力啊
說穿了,是我沒有這個能力幫他們


就在這種軍心渙散的時候
竟然沒有辯論員鼓勵我
而大家的想法都是
“不然我們問問看這個人咯”
“我覺得找那個人來帶我們比較好叻~”
豪傑,你可以幫我們問問看那個人嗎?”
好吧,有桌子我一定叫絕!
而其中有一些小插曲……
辯論隊是由八個人組成的
而臨行我才知道我是第九個人~
所以房間、食物和正式文件都沒有我的份

當然我和男辯論員同房~
但是所謂的早餐、午餐那些通通自己解決
沒錯,一個卑微的助教
連吃飯都得自己搞定……


到最後佳文老師還是把我叫作指導了
第一場比賽很無奈的輸了
想必他們的想法不是我的錯吧
而我認了這個錯
反正我就是沒有實力指導你們
接下來的幾天我就是局外人
差點就搞到自己在旁邊吃餅乾
而他們在酒店裡面吃自助餐了


沒錯,回到家還是一樣的狀況
沒有一個辯論員和我道謝
我又當回了那個人家不在意的對象


我很小心眼
當下的感覺非常不好受
沒關係
我至少還有一次機會
凱傑老師說他們是明年古辯冠軍
而我可不這麼認為了
只想和自己的辯論員說爭氣一些
明年打個漂亮的比賽出來
有人和我說抱負別這麼大
我還年輕,應該再把我機會學習
如果說我當領隊還不夠格
那麼我當辯論員的話呢?
今年的精辯日期還不確定
最好的話把精辯當作畢業旅行
最好的話能夠和他們同台較量
就算是我的小心眼
我也要為自己正名一次……

2 comments:

  1. 小朋友,啃饼干这件事,真的很抱歉><

    ReplyDelete
  2. 驚之!
    哎呀~不關你的事啦!
    我說的是辯論員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