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凝聚你我,齐传薪火

第十六届海南联青南马区棒接年少生活营之《凝聚你我,齐传薪火》落幕,记录一下。

收到生活营的消息的确很振奋人心,对我来说最大的原因莫过于可以见到那一群人。而看着日期逼近,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心中一直想着熬过这几个星期就可以去生活营了!。经过了几个月的无数讨论,终于也来到了尾声。

营会的前一天,结束了大学的报告与功课,带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开车前往会馆与大家回合。脸书刚好显示两年的那天是上届生活营的结束,心中的期待仿佛又加了一层。
到了会馆与大家见了面,一行人就出发到营地,开始最后的准备以及工作。第一天的活动大概就是准备、准备和继续准备,继续还没做好的工作。无数的汽水与零食结束了营会的前一天,带着迎战的心情进入梦乡。

早上起来,梳洗后进入我们的办公室继续未完成的工作。时间差不多了,换上属于我们的黑色营衣,准备开幕。

祈祷,深呼吸,走进礼堂。


进入礼堂,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脸孔,简单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开幕仪式结束后,加入营员们一起破冰~

我们向左走
我们向右走
我们走我们走
我们一起走……”


不等游戏结束,当晚夜间游戏的筹备小组又回到办公室。以下是夜间活动小组-可以直接叫我们“0营养。因为筹备期间无法完成夜间游戏的工作,所以来到营会继续不务正业的六个人。

谢谢各位的互补成就了这次的异想天开。

直接跳到夜间游戏之前的一个小时,进入所有营委的最后简报。战战兢兢地进入了礼堂,开始了本届营会的夜间游戏。因为之前的异想天开,这次的夜间活动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跑法和模式。首先是主导夜间游戏的八个不同的故事线,每一个故事穿插了与其他七个故事都不同的跑法,而当中的模式,则是使用信封的Hints来环环相扣,引导营员找到下个故事的角色或是所需物品。夜间游戏如此设计的初衷是要颠覆以往的跑站方式,利用最少的资源打开最多的故事,直接让所有的营委参与其中,与营员们接触。
夜间游戏期间看到了许多队伍的努力和合作,同时也看到一些队伍欠缺了少许的团队精神。虽然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插曲,但很庆幸整个夜间游戏还算是圆满结束。谢谢给予肯定的营员,也谢谢给予意见的营员,我们会认真检讨的。而当夜间游戏结束后,我心中的大石也落了下来,无数个脑细胞的牺牲在大家乐在其中时,显得非常值得。

回到礼堂,简单和大家分享各个游戏不同之处后,第一天的营会的所有活动结束。回到房间后,遭到无法负荷的睡意袭击,躺平,入睡。

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后,来到男营员的房间……受到惊吓!营员们太棒了!六点的时候就看到大家已经起床,一些已经开始梳洗了。回到房间等待其他同房的营委洗澡时,我不小心回笼了一下,起来的时候发现大家已经做完早操了………………………………脸上挂着很不好意思的表情后,开始早上时段的活动!

第二天早上的活动主要利用了Kulim的设施,再加入一些营委的游戏。而最别有用心的是,不只是团队内的配合,活动内容更加强调团队与团队之间的配合!通过密室或是木筏等活动,可以看见队伍之间如何分配工作,也可以乘机观察各队的表现。下着绵绵细雨的早晨,看着各队努力把木筏绑好,更添一份热血。看到绑好木筏的队伍准备出河,大家迫不及待的神情全都写在脸上!太棒了!在密室里,则看到大伙因为误导性的指示、一大串的钥匙焦头烂额。
最重要的是,振宗和顺凯竟然在泡妞!
 
恭喜所有成功出航的营员,你们太棒了!(虽然出航距离很短,短到我有一些些的错愕。)不过看到大家玩得很尽兴那就好啦哈哈哈!结束了Kulim活动并填报肚子后,大家再次进入礼堂,一起学习海南版的两只蝴蝶!嗯,对我来说,很难………………………………学习了一些在跑站活动时会用到的海南话后,大家最期待的水战终于来了!

营委们先前准备的水枪终于可以拿出来了!

(小惊喜!饮水机的冷水超好用的啦!)

首先和那些被营委淋水啊喷水啊洒水啊倒水啊的营员们说声:看到你们狼狈的样子,好开心科科。

因为太容易取得水源,所以营委们玩得好尽兴啊!这里要提一下靠近停车场的那个游戏……
在站长和其他营委的干扰下,营员们的反应和举动真的太太太太好笑啦!比如说某某拉开布条时,发现自己正朝着一辆车膜拜,或是另个某某因为听不清辅导员的声音而跟着营委的指示乱走……

好可惜没拍起来…………

水战结束后,大家各自回房洗澡然后下来用餐。晚餐超级无敌丰盛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玩了一天肚子特别饿的关系,但那份晚餐吃得非常享受!享用过晚餐,大家席地而坐,准备观赏Kulim呈现的营火表演!那个吞火的表演的确非常精彩,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这样的表演,根本是坐在你前面啊!!!当然还有那个很帅的工作人员表演喷火,把表演带到最高潮!接下来歌舞助兴,大家一起跳舞,一起看顺凯跳舞!哈哈哈哈!接下来是营会的重头戏啦!

天才表演之星光璀璨!

营委们这次别有用心,本届天才表演的题目由海南人的传统食物组成。这样的安排不仅能让营员们更加认识这些传统的糕点,也考验营员们如何宣传这些食物!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橙组的互喂薏粑,还有载歌载舞的红毛丹!大家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准备出这么精彩的表演,绝对值得大家的赞许!恭喜获得名次的队伍!谢谢振宗带领营委喊出不一样的爱的鼓励!(怎么知道最后是Ivy无违和感的棒棒哒变成大家的新宠!)

天才表演结束后,与以往不同,这次的分享会并不是让所有队伍和营委分享,营委们选择分散后进入各小队,然后与各小队直接进行相对小型的分享会。而营委们的流动也让我们了解到更多队伍不管是对营会或是对其他组员的意见和感想。听到一些连续来了三届的营员的分享,确实也反映出许多人对这个营会类似一种期望的约定。

谢谢那些愿意与我们分享的营员,你们的肯定对我们来说真的真的很重要

同时我们也进行了最佳男女营员的面试,候选人说看到我们很认真的脸孔,所以这个面试必须要很认真回答!嗯……其实大家只是脸看起来比较凶(好像只是我罢了……),其实心地很好都棒棒哒!严格来说,更像是一种和营委们的深入分享,然后谈及更多的想法和其实践行,也通过你们,去发现营委们没发现到的问题。总之面试活动还算是圆满啦!

分享会过后,营委们坐了下来,进行营委之间的分享。而这样的分享对营委们来说尤其沉重、感触真的真的特别多……然后就到了深夜《狼人》时段!!!!大家虽然累了,但死撑着眼皮不愿这个深夜这么快结束……五点吧?大家各自回房休息……而我、振宗和后胜在舞台上睡着了,就和上次一样……

是这样说吗?我第一次这么不希望黎明的到来……

早上醒来梳洗一番,来到礼堂和营员们一起跳营舞,做一些简单的早操~看到振盛都会觉得:这家伙的体力和精神也太好了吧!一大清早就蹦蹦跳跳带着几个还没完全睡醒的营委和营员们一起跳舞……结束后,吃个早餐大家进行最后一个team built游戏!

最后一个游戏强调团结,不仅仅是各个队伍在工作的分配上,也在于队伍之间俄罗斯方块的交易!各司其职,你在礼堂留守,我带着一些人去这里,他带着一些人去那里……互相合作,尽管你没有我需要的方块,但我也能把我手上多余的方块给你……

……闭幕仪式了简单不失庄重的仪式结束了两天三夜的生活营。开始之前,在台上拍了一张照片,谢谢这个舞台让我学到那么多那么多的东西……
 

简单的话语和大家道别,大家开始启动疯狂拍照模式!有自拍杆的人瞬间变成人气旺,小鲜肉变成大家争相拍照的OPPA,棒棒哒!赶快收集照片,两年后再来做对比!

嘿嘿终于有机会放这张合照了!

来,我们两年后再来拍一张!



曲终人散,下次再见……



--------------------------------我是分隔线----------------------------------

我一直觉得我是很幸运的人,能够有一群朋友不断包容和扶持,看着五年前的我慢慢成长从古来的《返璞归真、体验生活》到东甲《承先启后,更创辉煌》,再到这届的《凝聚你我,齐传薪火》……里面走过了一些欢笑、一些眼泪、一些摩擦、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无法取而代之的回忆。我由衷感谢老天爷送了这份大礼,让我去收获这么棒的一群朋友,让我一直坚信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从你们身上就能找到解决方法,让我一直拥有对友谊的信仰,实现对友谊的憧憬。虽然各自都知道彼此合作的机会进入最后倒数,但我们都清楚地知道,这份感情会一直一直延续下去。谢谢你们……

往后的日子,也请你们务必出席


也许会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终点;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和你们再干一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